搶救18陸良心犯函 陳德銘聽到沒看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4日訊】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昨天在抗議聲中離台,之前朝野立委要求陸委會與海基會,必須把搶救18名大陸良心犯的請願信,當面遞交給陳德銘。究竟轉交了沒?今天海陸官員不願正面回應,而陳德銘昨天在機場被問到良心犯議題時,則不願把頭抬起來。

記者(2013.12.03):「講一下,您到大陸如何釋放良心犯,怎麼樣釋放良心犯。」

這是陳德銘離台前,被台灣記者們問到的最後一個問題,周遭大陸人士已經轉移視線,陳德銘則偷看了一眼,又轉頭和台灣官員交談,不敢再把目光轉回來,最後,陳德銘在大批保安戒護下離去。

星期一,朝野立委在立院要求海基會與陸委會代表,向陳德銘遞交搶救18良心犯請願信,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基督徒、維權律師、圖博與西藏人士,不過,昨天海基會的回應是。

(2013.12.03) 記者:「良心犯的請願信給陳德銘,我想要問一下。」

海基會副秘書長 馬紹章:「我們已經跟陸委會回報這個情況,(他有拿到嗎?)你問陸委會好不好(轉交還是),我們把情況已經有跟陸委會回報了。」

海基會說已經和陸委會回報,今天陸委會只有兩點文字說明,表示已經請海基會處理,對此,立委與人權代表說。

(電話採訪)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昨天我們已經跟田秋堇幾位提聯合質詢,現在就請行政院做一個統一答覆,我要去了解看看。」

(電話採訪)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海基會、陸委會都關門算了,完全不能反應台灣人民對人權、自由、法治價值,我想,這個壓力不會停止。」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表示,12月5日,美國國會將針對18良心犯召開聽證會,絕對會給中共當局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涓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