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楓葉紅了 遊客暴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4日訊】奧萬大的楓葉由綠漸漸轉黃,甚至已有一半已經轉紅了。每個假日吸引近萬個遊客來此賞楓,沿路也造成交通堵塞,園區希望民眾盡量不要選擇在假日前來,以免塞車之苦。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奧萬大擁有全台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有『楓葉故鄉』的美稱,是民眾覺得很讚的賞楓勝地。

遊客:「對呀,楓葉很漂亮。今天是因為我們那個協會旅遊。」

遊客:「在萬大是最有名的楓葉的地方,很漂亮。所以我今天第一次從台北趕來這邊欣賞楓葉。」

奧萬大國家森林園裡有瀑布區、楓林區和松林區,現在楓葉轉紅了,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車陣從園區門口回堵達數公里。

遊客:「我們一路塞車從台中到這邊開了將近四個小時,主要就是交通的問題。」

遊客:「從外面到這裏差不多要一個小時半才到門口,這樣好像有點誇張。」「連那個廁所也都要排隊排得快一百個人。」

賞楓期間,假日入園人數達到八千多人,住房到年底也都是客滿的。十二月中旬更是賞楓高潮。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負責人 廖慶森:「我們會加多人手來做一些經營管理方面的維護。再來就是呼籲說遊客能夠儘量選擇在非假日的時間前來。」

園區表示楓紅時期遊客大暴增,希望民眾儘量避開假日遊園,以免因為塞車而掃了遊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