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基隆黃色小鴨材質強化防東北季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4日訊】黃色小鴨即將在台灣最後一站,基隆登場,目前鴨皮完工在即。考量到基隆強風,業者在車縫小鴨時,特別加入了強化材料,希望小鴨能安然挺過東北季風。

記者 林妤 :「12月21日即將在基隆登場的黃色小鴨,目前正在趕工當中。在記者身後是黃色小鴨的鴨皮。業者聲稱,這次使用了強勁的布料和特殊的縫製方法。可以抵抗強烈的七級陣風,以防在桃園發生的小鴨氣爆事件,再度發生。」

氣膜工廠業者 樂宇庭 :「我們這次也針對基隆的東北季風,我們在裡面做了加強條。它可以增加它裡面的拉力,兩側的拉力,跟他整個受風面積。」

體型和外觀都不變,不過韌性卻增強了。高18公尺,由240塊帆布雙車內縫的基隆小鴨,由六位師傅歷時21天,經過出圖、分片、裁切、車縫、黏貼、組合等步驟,終於要完成。

基隆市議會議長 黃景泰:「所以我們這隻鴨子,基本上已經完全能夠應付,整個基隆有七級風,強勁風力的影響,而且針對整個車縫的功夫,也做了加強的工作。確保在展期能夠給鴨子,最安全的保障。」

這次還特別為基隆小鴨,量身訂製了360度轉動浮台,讓民眾從各個角度,都可和小鴨正面相逢。

預計再過十天,小鴨就可以進行第一次充氣。將在12月21日起50天,停留基隆港,陪民眾度過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