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鴨360度旋轉基座 今下水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5日訊】12月21日,黃色小鴨就要游到基隆港,基隆小鴨的最大特色,就是擁有全球首創的旋轉基座,可以控制小鴨方向,讓民眾欣賞不同角度的小鴨。360度旋轉基座,重達13噸,直徑15公尺,今天在基隆港下水,首度公開亮相。

記者 張媛婷:「十二月二十一日,黃色小鴨游進基隆港,全球唯一,能讓小鴨360度旋轉的祕密武器,今天正式亮相。」

4層樓高的吊車,緩緩移動,要將專屬小鴨的底座,放置到基隆港口。台灣首創,超大旋轉基座,重達13公噸,直徑有15米,耗時2個月的時間才製作完成。一旁則有遙控系統,控制小鴨底座,旋轉的方向。

基隆市議長 黃景泰:「我們大概每轉一次,大概是十分鐘到十五分鐘,每四十五度角停格五分鐘。讓整個海洋廣場四周的市民朋友,都能在不同角度,看到這隻可愛黃色小鴨的正面。」

工程師 廖顯昌:「時間也是可以調整的,如果真的遊客很多的話,我們會改成說,轉某個角度,某個角度把遊客的人潮疏散開來。」

青天白日滿地紅,三種顏色運用在底座設計,上面一層是旋轉平台,藉由油壓系統,讓小鴨自由轉動,而下面一層,則有12個空心浮筒,外側口字,內側井字,比起桃園的底座設計,更加穩固,就為了抵抗,基隆強風。

基隆市議長 黃景泰:「為了因應我們基隆東北季風,整個浮筒設計有16.5公噸,整個載重係數非常高,而且在整個定錨部分,我們四個定著點,每個定著點,有五噸的定錨,直接沉到我們海洋廣場的海底。」

儘管做好準備,不過如果出現超過七級強風,就會立即將小鴨洩氣,主辦方也會請氣象團隊,隨時監測,確保小鴨安全無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