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演 七音樂家捎來阿根廷音樂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5日訊】

七位音樂家,好萊塢重量級阿根廷作曲家,拉羅西夫林的組曲。展現熱情的阿根廷風華。

阿根廷鋼琴家 奧塔維歐布內堤:「特別是在這個組曲,拉羅西夫林的來自阿根廷的信。我認為他描寫了自己的國家,不只有探戈,代表布宜諾斯艾利斯。他也描述了阿根廷私密的一面,當地的人們。」

多元的歷史文化,加上豐富的自然景觀,讓阿根廷音樂千變萬化,令人著迷。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說,在一次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巡演後,便愛上了阿根廷的舞蹈音樂。

小提琴家 林昭亮:「我去過布宜諾斯艾利斯去演奏,都是演奏古典音樂,但是我晚上如果沒有事的話,我會跑到TANGO CLUB 去,去一個TANGO DANCE CLUB去看他們跳舞。因為我自己不會跳,所以看到他們跳舞的時候,真的是很美,然後聽著音樂,配起來之的很有情調。」

除了三位阿根廷音樂家,小提琴家林昭亮,同台的還有華裔大提琴家范雅志,美國豎笛演奏家大衛席夫林,以及日本打擊樂手武石聰。

曾擔任林肯中心藝術總監長達十年的豎笛演奏家,大衛席夫林還說,拉羅西夫林早在十年前就譜曲完成,這次是首次在美國之外演出。

前林肯中心藝術總監 大衛席夫林:「我和林昭亮都是古典音樂家,能和優秀的探戈音樂家合作,真的很激勵人心。」

七位音樂家明晚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讓台灣感受,阿根廷的音樂靈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