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決議掩活摘 大衛麥塔斯NTD獨家解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6日訊】11月初,中共宣布了一個杭州決議,說是要改善中國器官移植體系,要用自願捐獻來取代死囚器官。不過,曾以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與醫界專家認為,杭州決議,只是中共在活摘器官罪行曝光後,迫於國際壓力,所做的虛應了事。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以死刑犯作為器官來源,在道德上是錯的。而以良心犯作為器官來源,是反人類罪。說要逐漸廢除(這種制度),不合適,應該要立即停止。」

以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榮獲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與醫界專家、法輪功人權律師齊上新唐人談話節目,聚焦中共日前提出,將以自願捐獻來取代死囚器官的杭州決議。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就像其它事,當一提到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聽起來很好,但實際上不是。(人權)遵守狀況評估在哪?可驗證性在哪?我們如何知道,杭州決議真的被執行?」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中共)從來就沒有在這個決議當中承認它們使用良心犯為器官來源,你既然不去承認你曾經用過這個器官,你也就不會去停止,繼續濫用良心犯為你的器官來源。所以我認為這個杭州決議的話,不可信。」

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中共衛生部六年前就說過要調查中國器官移植濫用,但死刑犯人數與器官移植數量之間的落差、器官來源是否來自勞教所內大量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至今不曾給國際社會一個交待。醫界的角度,也認為所謂的杭州決議,窒礙難行。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 黃士維:「很多病人回來告訴我們說,他們的觀察裡面,衛生部好像管不到解放軍的醫院,這些解放軍也好像不被衛生部管一樣。未來衛生部管得到解放軍這些醫院的器官移植嗎?這些背後的器官移植還會繼續存在嗎?所以我認為如果要真正解決這個問題,中國大陸一定要同意調查這六百多家過去的器官移植案例。」

器官移植在中國遭到濫用嚴重,中共宣稱的杭州決議究竟是提出改善,還是更系統性的掩蓋活摘真相,更多的新聞內幕,都在週六晚間播出的新聞新視野節目,一一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