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年的時尚流行 東方元素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6日訊】最近,紐約服裝技術學院的展館正在展出「潮流趨勢學」為主題的服飾,以呈現過去250年間時裝流行的趨勢,隨記者承懿去一飽眼福。

策展人花費將近一年的時間籌備這個時裝展,希望讓大家瞭解不同時代的人,設計出的不同風格的時裝。

19世紀巴黎設計師查爾斯(Charles Frederick Worth)注重凸顯女性腰身,並在布料上加一層蕾絲或雪紡,增添服裝的蓬度,深受上流社會女性的喜愛。

策展人 艾瑪克萊茵:「這是20世紀早期的服裝,你可以看到腰線提升了,也不那麼強調身形曲線。」

30年代,好萊塢電影中經典的法蘭絨禮服看起來高貴莊重。首度出現的香奈兒套裝搭配金屬質感的連墜在當下也很經典。

策展人 艾瑪克萊茵:「這裡融合了兩種不同的經典元素。」

六七十年代的幾何圖形印花風風靡一時,義大利設計師的作品色彩明亮豐富,很有代表性。

策展人 艾瑪克萊茵:「 我們發現不同類型的禮服會再度流行,希望設計師可以更瞭解服裝史, 以前的潮流會再度流行回來。」

自十八世紀中期開始,中國風吹入歐洲,明黃色成為時尚界的新寵兒。

策展人 艾瑪克萊茵:「黃色被賦予文化內涵,在歐洲成為權利和流行的象徵。」

你可以看到設計師從東方文化中汲取靈感。

策展人 艾瑪克萊茵:「這正體現了東方主義的影響,對20世紀初的時裝潮流影響很大。」

現在時尚界的流行元素,從軍裝風到斜肩禮服,高檔饞絲面料到具有東方元素的設計,都曾經再過去風靡一時。

新唐人記者 承懿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