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菊展移師溪頭 看見台灣花卉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6日訊】士林官邸菊花展已進入尾聲,為了讓錯過的民眾能就近觀賞,南投縣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特地借來士林官邸的大立菊。它的一棵植株就能牽引出數百朵花朵,是一種造型菊栽培方式。這次高達625朵的大立菊,不但讓現場的民眾驚豔不已,也見識到台灣園藝不凡的軟實力。

呈列在入口處層次分明的橙色懸涯菊,白色細管的柱狀菊以及呈放射狀的麵線菊,這些全都是來自士林官邸的菊花作品,其中以擁有六百多朵的大立菊最受矚目 。

自然教育園區專員 陳玉珍 :「就是一株菊花要長那麼多的花朵,真的是很不容易,而且很壯觀。 」

民眾:「很特殊,跟其它種菊類的花瓣跟花色不太一樣的,它盛開的時候覺得,就像看到冬天的太陽一樣。 」

大立菊的一棵植株能牽引出數百朵花朵,花身的大小與枝條都得平均,需要細心的園藝師傅裁培一年以上。園藝技術大突破,背後是罕為人知的付出。

自然教育園區主任 葉永廉: 「它從小開始就慢慢要雕塑,每一個枝條它是不是都很平均,一樣的長度,所以它要利用不同的光照來處理,讓每個枝條長出來,都很平均的長,這是一個很高的技術在園藝上,也是我們台灣的驕傲。 」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處長 王亞男 :「我們知道一株植物要開幾朵花都已經是很困難,甚至花期不同大小不同,我想這是看不到默默耕耘的人,他們後面的成就跟心血,我們希望展示在國人面前。」

如果您錯過了士林官邸菊展,現在或許可以把握機會到溪頭,感受森林賞花的樂趣及驚豔不凡的園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