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文蛤料理品嘗 促銷雲林水產之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6日訊】文蛤是經濟價值極高的水產,雲林沿海地區的文蛤養殖相當盛行,平均年產四萬多公噸,居全國之冠,而其中半數來自台西鄉。因此,台西被稱為「文蛤的故鄉」。為了促銷文蛤,台西鄉農會特地邀請外燴主廚設計文蛤料理,一起來品嚐台西文蛤的鮮美好滋味 。

大口咬下,鮮美的滋味全寫在臉上,這支鮮蔬文蛤甜筒,除了放上五顏六色的蔬菜外,最特別的就是加上一匙文蛤肉,這不一樣的風味就是來自雲林台西當地養殖的新鮮文蛤。

外燴主廚 鍾裕祥:「新鮮的文蛤我們要去煮湯的時候,就是說我們水開以後,然後直接把文蛤放下去,開口以後馬上熄火,這是最新鮮,最鮮甜的煮法。」

剝下鮮甜的文蛤肉與虱目魚漿拌勻後,捏成一顆顆文蛤丸子,再裹上麵皮,下油鍋,炸得酥脆金黃,剛起鍋就被搶食一空。

品嘗客人 王秋菊:「裹著麵皮炸起來,外皮香香脆脆的,然後裡面它有現打的魚漿,吃起來QQ的,還可以吃到一整顆鮮美的文蛤鮮甜好滋味。」

雲林縣沿海地區的文蛤,平均年產四萬多公噸,居全國之冠,尤其台西鄉更是雲林縣內最大的文蛤養殖區。

台西農會總幹事 林添祥 :「這個活動主要是要把我們台西品質最好的文蛤推銷出去,因為我們台西文蛤所占的是全國六千多公頃其中有一半是我們雲林縣所生產的,其中雲林縣的一半,也是有二分之一是我們台西所生產的。」

文蛤可說是雲林水產之寶,全台每天享受的文蛤美食,半數來自雲林。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文蛤料理品嘗,把文蛤鮮美的滋味分享給所有的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