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受洗紀錄 完整呈現

英國王室受洗紀錄 完整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3 年 12 月 06 日訊】劍橋公爵及公爵夫人打破傳統,讓喬治王子在聖詹姆斯宮(St James's Palace)受洗,捨棄自現任女王在此受洗後即為王室貴族首選的白金漢宮。

不久前,喬治王子才完成受洗儀式,受到全球媒體矚目。劍橋公爵及公爵夫人打破傳統,讓喬治王子在聖詹姆斯宮受洗,捨棄貴族首選的白金漢宮。不過,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自1926年後,英國王室的受洗儀式。

1926年6月1日,伊麗莎白公主在白金漢宮私人禮拜堂受洗,不久後成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當時由保母抱著她從梅菲爾(Mayfair)家中出來,她是約克公爵及公爵夫人的長女,之後其父母被加冕為國王喬治六世及伊麗莎白王后。

而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子於1948年12月15日在白金漢宮音樂廳受洗,來自聖詹姆斯宮的唱詩班在儀式中演唱。

驕傲的雙親伊麗莎白公主和菲利浦親王拍攝了照片及新聞紀錄片,一旁有女王的父親國王喬治六世及國王母親瑪麗王后。前任、現任及未來君王四代同堂留下合影與歷史畫面。

1982年6月21日,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的長子威廉王子誕生,同年8月4日也在白金漢宮的音樂廳受洗。當時被洗禮水澆在頭上的威廉王子用尖叫和哭聲表達內心的不滿,頓時讓媽媽戴安娜的臉上飛起紅雲。只好用小拇指充當奶嘴,試圖安撫威廉王子。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後來打趣說,"他是個擅長發言的寶寶。"

1984年9月15日出生哈利王子,是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的次子,同年12月2日則是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受洗,坎特伯里大主教主持洗禮。當時不只哈利王子吸睛,一旁的哥哥為連王子也萌翻天。

現在,威廉的兒子喬治王子,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打破王室貴族在白金漢宮受洗的傳統,威廉選擇,在當年黛安娜王妃靈柩停放的教堂,聖詹姆斯宮的皇家教堂(Chapel Royal)受洗。

大家發現了嗎? 無論是威廉還是喬治王子,都穿著蕾絲裙受洗,原來這是王試傳統。這條裙子可不簡單,他穿著有172年歷史的訂製長袍的複製品,這件受洗長袍原本是在1841年為維多利亞女王長女所訂製,已有30多名王室嬰兒在受洗時穿過,包括伊麗莎白女王、查爾斯王子和威廉王子。大約在10年前,這件古老長袍因太脆弱而不堪使用,因此女王決定為這件蕾絲緞子王室傳家寶,委託製作一件完全一樣的複製品。

2013年10月23,喬治王子的受洗儀式由坎特伯里大主教主持,歷時45分鐘。賓客名單包括雙方家庭的親密成員。全部賓客僅22人,十分低調。

知名人像攝影師貝爾(Jason Bell)在受洗儀式結束後,為女王、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及喬治小王子3位未來的君主拍照,留下歷史性的畫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