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提私人法案 活摘列刑事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7日訊】加拿大前司法部長、資深國會議員歐文‧考特勒今天在國會正式提出私人法案,制裁有意參與活摘人體器官的人士。考特勒強調,是法輪功學員被大批摘取器官的確鑿證據讓他站出來,制止這種人類歷史上最慘無人道的罪行。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國會議員考特勒的私人法案提出,無論在加國國內還是國外,任何人為牟利或未經對方許可參與活摘人體器官都是刑事罪行。

加拿大國會議員 考特勒(國會發言):「有證據證明,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活摘器官 令人發指,除了以新的刑事法條例制裁以外,修改移民難民法,以阻止參活摘的或為其提供便利的人進入。」

法案還提出,必須確保加拿大可以起訴參與或為活摘器官提供便利的人。

加拿大國會議員 考特勒(採訪):「我們必須要有行動,我們可也許不能改變在中國發生的罪惡,不過我們可能通過立法確保加拿大人不會參與這種非法活摘罪行。」

考特勒表示,他擔任司法部長時就開始關注法輪功的人權問題,後來看到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和前國會議員喬高出版的活摘器官報告以及兩人出席今年2月的國會相關聽證,啟發他提出私人法案。

加拿大國會議員 考特勒(採訪):「該法案的第一個目的就是,極大的引起各界對於活摘罪行的關注;第二個目的是曝光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另外,法案還要求器官移植手術必須取得捐贈者的同意的證明,以及建立一個參與活摘嫌犯的黑名單。

中共於1999年7月開始鎮壓法輪功,而中國自99年以來器官移植量大增,從之前6年的18,500例,暴增到99年以後6年的60,000,活體器官只需等1-2周,而死刑犯數量根本不足以支撐這麼多的器官來源, 對此喬高和麥塔斯兩位開始調查,並於2006年發佈"血淋淋的器官摘取"報告,得出結論是,中共,特別是政法委系統、解放軍系統,大規模活體摘取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出售給中國人或外國人謀利,被害者因此死亡。

喬高和麥塔斯以「這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形容活摘罪行,兩人也因調查報告被提名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近幾年在全世界巡迴演講,呼籲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