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鋒面到 中部以北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8日訊】提醒民眾,週日太陽露臉,馬上又要變天了,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從週一開始,北部和東北部,將轉為陰雨天氣,氣溫更會一路往下降,週一低溫掉到17度,沿海空曠地區更會掉到15度,週三更冷,下探到12度左右。

週日一早,傳統市場就聚集好多人,婆婆媽媽們都趁著大晴天,出門採買,順便曬曬太陽,可惜這樣的好天氣,維持不了多久,週一又要變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明天開始,會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白天高溫各地可能還是有22度到25度,但是因為明天(週一)會出現下雨,而且雲量增多,風增強的情況,所以人體感覺上,明天會比較明顯轉涼一些,跟今天的對比是滿明顯的。」

鋒面報到,東北季風又增強,讓氣溫不停往下降,中部以北地區,週一低溫17度,週三只有15度,南部低溫也從18掉到16度,氣象員更提醒沿海空曠地區,週三低溫會下探至1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在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這三天的時候,在中南部比較空曠的地區,低溫可能只有12度左右,像新竹、淡水也有機會,出現12度到14度左右的低溫。」

這一波鋒面夾帶水氣,也不少,週一一整天,北部和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都會下起短暫雨,週二以後,北部和東半部,還會維持陰雨天氣,由於週日到週三,天氣變化非常劇烈,不但從晴天變雨天,低溫也一下子掉了5度以上,提醒民眾,這段期間,多留意家中老人小孩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