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客報告 生活型態改變引出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8日訊】2013年接近尾聲,這一年來,民眾有哪些消費行為或生活型態的轉變,造就出另類新商機?其中,台灣面膜產能世界第一,是另類的台灣之光。3C產品成為人們生活中離不開的一部份,也讓大家更注意眼睛的保養。而路跑的風行,也帶動防曬和消除肌肉酸痛產品造成熱銷。

陸客來台自由行,最愛買的居然是,MIT面膜,台灣面膜產能成為世界第一,年消售9300萬片,相當4座101高度,也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連鎖藥妝行銷經理 賴美娟:「所以實際上以生產來講,面膜的製造量,最大的還是台灣,那以零售而言,其實現在在香港或者是內地,這個銷售上面最好的也是我們台灣的品牌。」

3C產品成為人們生活中離不開的一部份,低頭族隨處可見。每5分鐘滑一次手機,造成老花年齡下探35歲,孩童的近視率逼近5成,低頭族如何保健眼睛。

民眾:「(平常保養,多休息嗎)呃,多休息,你在使用的時候,就注意你在掃的時候,不要去盯著螢幕看,它是移動的時候會傷眼,定住的時候比較不會。」

民眾:「(聽說藍光還滿傷眼睛的)有有,就注意至少會在光線充足下,我才會在使用平板和手機。」

還有2013年全台路跑超過300場,跑前要防曬,而跑後還要舒緩,所以消除肌肉酸痛的產品也造成熱銷。

連鎖藥妝行銷經理 賴美娟:「其實路跑我覺得它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如果這個家庭裡面有一個成員他喜歡路跑,而另外一個成員也願意跟著的時候,其實他所帶動的人會愈來愈多。」

生活型態改變,帶動相關商品銷售,顧客也愈來愈精打細算,重視「實用性」的聰明消費,打造出台灣開架美粧市場的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