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蝸居北京井下 曝光後政府封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8日訊】近日,一條六旬老婦人蝸居北京井下20年的消息爆紅網路,媒體紛紛報導他們的艱辛生活。6號,當局在未告知的情況下,突然封井。民眾表示,北京有很多來自各地的訪民露宿街頭,他們多次被掃蕩,更需要關注。

據報導,6號,朝陽區麗都公園附近綠化帶內14處廢棄的地下管道,其中包括5個有人居住的地下管道,被當局用水泥封死,管道內的物品被拉走,大部分住戶不知去向。

北京姜先生:「政府如果有媒體曝光它的不光彩的事情,它肯定要封掉的,這是他們一貫的技倆,它要臉面的,它怕你看到黑暗的一面,獨裁暴政的體制,甚麼卑鄙的手段都能動用。」

在井下住了20多年的66歲老人全友芝,靠撿破爛維生,她的丈夫也住在附近的井裡。他們在河南老家有兩個兒子,也窮得沒上學,還得靠老人貼補。

河南網民侯先生:「很多地方的人仍然很窮,還是沒有錢唸書,沒有錢看病,然後那些官員又會盤剝欺壓他們,這日子真的很難過,她在北京撿破爛已要比在家裏生活要好的。」

北京市民說,警方和政府相關部門多次清除訪民在街頭搭建的窩棚,將禦寒衣物以及鍋碗等生活必需品都當做垃圾一掃而光。

北京姜先生:「地下通道以前住的,全部給封了,磚頭砌上,水泥兩頭都給堵死了,訪民住到哪兒,它就封到哪兒,一個是驅趕,一個是封堵,鎮壓的是非常殘酷。」

據了解,北京露宿街頭的訪民,大部分集中在北京南站、永定門橋下、或長途汽車站等地,他們的處境更需要社會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