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C驚傳陸資入股 NCC:依法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9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三大系統業者TBC,傳出有陸資入股。NCC上周核可TBC赴新加坡上市,不過發現:有陸資在新加坡入股,立委批評NCC管理太寬鬆,要求進行後續補救,防止陸資進一步影響有線系統經營權,NCC則表示,一切依法辦理。

台灣寬頻通訊TBC,赴新加坡上市,卻驚傳有陸資入股,主管機關NCC表示,一切依法辦理。

立委 徐耀昌VS. NCC主委 石世豪:「對於一旦有大陸的法人或自然人,持有或控制投資單位,這一點他(TBC)認為是違反,他們原來在中華民國境內投資有線電視的規定,所以他們也準 備必要措施,如果這些信託憑證由來自大陸自然人或法人認購的話,他們就會把信託憑證買回,所以不會有後續的變動問題。」

澳洲私募基金麥格理集團,是TBC的最大股東,而NCC上周核可TBC申請新加坡上市,成為台灣第一家赴境外投資的有線系統業者,不過立委批評,NCC處理太過寬鬆,任由業者偷跑在先,就地合法,才會發生陸資境外入股。

立委 管碧玲VS. NCC主委 石世豪:「你的標準就是太寬,你的標準就是到了變成直接投資,擁有控制權了你才要阻擋,國家安全的標準不可以這麼寬,為甚麼你知道嗎,你知不知道,受益憑證也是一種投資,然後如果背後有一股力量,在後面化整為零,買很多的時候,他要發揮影響力可不可能,可以啊。」

陸資入股有線系統,涉及國安疑慮,儘管NCC表態,一旦陸資達到可掌控經營權程度,就會有後續補救,但中國時報以石世豪是騙子等字眼,大篇幅報導,引起關注,輿論則解讀,旺旺集團入主中嘉不利,因此與NCC結下樑子,石世豪則表示,尊重媒體報導,不會採取法律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