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7N9連兩例 廣東疫情可能被低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新聞開始首先帶您關心。上個月底與本月初,香港在一個星期內連續確診兩起H7N9,兩名病患都到過廣東深圳,目前兩人所接觸3百多人,都排除感染H7N9。儘管廣東入秋以來,只有通報一個病例,但台灣疾管署推測,廣東疫情可能被低估。

香港一週內爆發兩起H7N9,分別是一名36歲印尼籍女性,一名80歲老翁,印尼女性目前病情危急,兩人疑似都是在中國廣東深圳感染。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 劉定萍:「香港在12月2號起,一個禮拜就連續確診兩個從深圳輸入的病例,所以目前香港跟深圳,他們已經組成聯合調查小組,來調查深圳可能的感染源,不過目前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廣東省十月份以來,僅有一例H7N9通報,但卻連續輸出兩病患到香港,疾管署認為,廣東H7N9疫情可能被低估。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在我們解讀起來的話,是說廣東的病例的威脅,可能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低,但是廣東的區域也是滿大的,有些地區可能是比較郊區,那有些地區可能醫療設施不是那麼完備,或檢驗能力有點限制,所以它可能沒有辦法來完全掌握這些的病例。」

今年3月中國傳出H7N9,至今造成47人死亡,當時有中國民眾披露,隔離治療需要付出龐大醫藥費,因此有人發病也不上醫院,造成中國對外通報H7N9數字與實際可能有落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