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人權圓桌會 傾聽影響決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世界人權日,加拿大的多位國會政要與人權團體週一(9號)下午,在國會山莊舉行了圓桌會議,傾聽來自世界各地遭受迫害的民眾發出維護基本權利的聲音,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與成千上萬的中國訪民上訪無門截然不同,在加拿大,遭受迫害的人權團體會被邀請到國會山莊,內閣部長和國會議員們則是走到他們中間,近距離傾聽他們的遭遇,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來自中國、伊朗、北韓、越南等地的近二十個人權團體紛紛從加拿大各地趕到國會山莊。法輪功、中國民主陣線等團體的代表受邀在會上發言。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 李迅:「已經確認超過300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但真實數字可能要大得多。」

加拿大多元文化事務部長 厄普爾:「我真的很想傾聽他們的(遭遇),了解發生了什麼,我們知道的越多,就會更加影響我們的決策。」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 阮大海:「這是一個讓加拿大政府及國會議員們增加了解的機會,我們還應該要求加拿大政府為了這些人的安危而進行干預。」

加拿大多元文化事務部長 厄普爾:「每一次我們見到中共官員,都會提及人權問題,我們還要繼續這樣做。」

大衛‧斯維特是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成員,對於法輪功等團體所遭受的嚴重迫害,他表示大國會人權委員會正在準備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做進一步的調查。

加拿大國會議員 大衛‧斯維特:』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已經針對活摘器官的證據和後果發表了兩次報告,所以我們要查明真相,對此我們會對更多證人舉行聽證。」

加拿大國會在世界人權日前夕舉行了這次的圓桌會,隨後,更多對於人權團體的聽證和調查還會持續擴大和展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加拿大國會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