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愛 志工偏鄉帶學童讀經吟唐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921震災後,南投中寮地區資源困乏,為了協助弱勢家庭的學童,能健全的發展,一群讀經書院的志工老師,利用週末教導孩子讀經,配合樂器以閩南語吟唱唐詩,潛移默化教導下,陶冶學生的品德與心性。

孩子們拉著小提琴、彈奏烏克麗麗,與志工老師一起用閩南語吟唱唐詩,師生互動熱絡、氣氛歡愉。

學生:「因為彈烏克麗麗很快樂,然後又可以學到很多音符。」

學生:「閩南語保留了漢語最多的古音,所以今天我們要用閩南語來唱唐詩。」

志工老師 張惠婷:「妳要自己的孩子好,別人的孩子也要帶好。」

南投中寮經歷921強震,房屋幾乎全倒了,為了讓這裡的孩子們受到更多關懷,志工老師成立讀經班,8年來每週末都來陪孩子讀經,家長覺得孩子變乖、變得更懂事了。

學生:「 我覺得我學到聖賢書裡面的道理,我回去要照著聖賢書裡面的道理去孝順父母、對長輩有禮貌。」

家長 鄧小姐:「剛開始沒來讀經的時候就是很皮、好動,之後來讀經的時候,她們的記憶力有增強,品性慢慢改變,就是懂得體貼孝順。」

讀經書院院長 廖雪香 :「我們覺得說小朋友成長得很多,我們也覺得我們付出的很有價值。」

透過漢文讀經、吟唱唐詩,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中滋長了文化的氣息。

志工老師 王玉秋:「唐詩希望能夠傳唱到每個台灣人、每個中國人的心裡面,希望這個文化能傳承下去。」

中寮鄉圖書館館長 廖宜彥:「讓他們看見一個比較正面的、正向的思考,那希望也就是說在未來他們的青少年時期的時候,已經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志工老師的默默付出,造就孩子快樂的學習與成長,人間有愛,臺灣處處現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