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產學績效 與世界名校並列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台灣成功大學產學合作績效卓著,與約翰霍普金斯、杜克等名校並列世界第一名,9日上午舉辦產學成果發表展示會,成大與台積電、台達電、鴻海、中鋼等4家指標性大企業共同啟動「學用合一,產學成功」儀式,並且宣示未來成大與四大集團攜手合作,齊力為臺灣產業開創競爭優勢的決心。

這是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特別為下肢癱瘓者所研發的智慧型移動載具。

成大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博士生 許絜翔:

「可以使下肢癱瘓者,如同現在這樣子站立起來,和我們一般人一樣這樣站立的功能,使下肢癱瘓者,在平視的高度對話、工作、接人待物等等。」

還有跟機車公司合作研發的電動機車,以及生物科技研究所研發的魚的胜?。

成功大學物科技研究所教授 林翰佑:

「利用魚身上自己可以免疫的蛋白,魚吃掉後,是可以消化利用,所以不會造成藥物殘留的問題。」

經濟部南科育成中心,則一直是大學與企業合作的橋樑。

經濟部南科育成中心經理 官千懿: 「將老師的技術,延展到我們南科,進入廠商育成這塊,來協助企業成長茁壯,實際上找到他們需求,解決他們的問題。」

成功大學與台積電、台達電、鴻海、中鋼等4家指標性大企業共同啟動「學用合一,產學成功」儀式。

台達電子公司副理 林岳暉:

「主要做加值型的互相配套,跟合作接著,後面的階段,我們開始做,一個傳遞跟延申的方式,來把成大的技術能量,引進到台達新的事業來。」

成大校長 黃煌煇:

「因為我們國家的產業研發能量不足,所以研發能力大部份在校園裡面,我們大學很高興 ,也願意(over)這些研發能量出來。」

成功大學將與四大集團攜手合作,齊力為臺灣產業開創競爭優勢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