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銀大登寶島債廣告 恐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1日訊】針對中國銀行刊登廣告,宣傳寶島債,引起關注。廣告採「島內」用語,還署名多家台灣公股銀行,金管會認為有損兩岸對等原則。立委進一步要求,主管機關陸委會與金管會,查明廣告是不是違法。

寶島債議題發酵,立委再批政府政策不明,簽署服貿吸取陸資,又放債到中國,政策相互矛盾,還質疑中國的銀行財務透明度低,監督困難,投資風險高,主管機關卻恣意放行。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所以萬一中國有事,這些銀行的財務有事,那所有的我們台灣這些銀行,到底要向誰來求助,無疑是割肉餵虎,養虎為患,這個對我們台灣的經濟,是後患無窮。」

引起話題的,還有陸資銀行大買廣告,連續兩天報紙頭版,刊登慶祝寶島債發行,還署名台灣多家銀行,被點名的銀行紛紛說不知情。陸資銀行大喇喇登廣告,恐怕有違法疑慮,立委要主管機關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這樣的廣告有沒有涉及違法招商,主管單位陸委會主管單位金管會請告訴我,這樣有沒有違法招商,這個部分要不要裁罰?」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這個部分事實上到底有沒有違法的這個問題,主管機關是在金管會,那我們已經提醒金管會注意這個問題,那由他們來進行研判。」

大篇幅廣告還採用島內一詞,金管會請櫃買中心,發函中國建設銀行台北分行,要注意廣告用語。相關風險沒有解除,後續恐怕產生更多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