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憂租稅協議洩密 台官方提四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1日訊】財政部積極宣傳簽署兩岸租稅協議,認為可以解決大陸台商被重複課稅的問題;不過,有台商擔心,台灣如果與大陸資訊交換,可能會被大查稅。對此,今天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回應,台灣方已經提出四不,包括不溯及既往,不做刑事起訴,不提供陸方租稅用途以外的資料。

財政部舉辦兩岸租稅協議說明會,邀請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出席致詞。許多台商希望協議能避免重複課稅的問題,但又擔心兩岸一旦資訊交換,就是大查稅追討的開始,王郁琦回應。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生效前的資訊,都不進行資訊交換。所以也就是說,不管過去怎麼樣,未來會做資訊交換,是租稅協議生效後的資訊。」

王郁琦表示,協議不溯及既往,不用在租稅以外的用途;但觀看過去,中共查稅 拿台商「開刀」,許多人因為不當節稅名義,陷入牢獄之災,王郁琦說。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陸方承諾,不會將資訊交換的內容,做為陸方刑事起訴的根據。未來資訊交換的內容,僅限於個案事證非常明確的案例,並不是給一個名字 然後我們就提供資訊。」

王郁琦說,如果台灣內部有共識,租稅協議可能會被列入下次兩會談判項目,談判近五年的兩岸租稅協議,能否解決大陸台商面臨的不公待遇,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