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電價齊揚 早餐店為保客源苦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1日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星期一決議,要求家用桶裝瓦斯價格明年1月只降不升,汽柴油在過年期間也要凍漲,讓民眾過個好年。不過因為瓦斯與電價的上揚,帶動許多物價也跟著上漲,對許多早餐店來說,成本增加,卻擔心貿然漲價會流失客源,只好想辦法節省成本,苦撐下去。

傳統早餐店裡工作人員,有的炸油條、有的煎蛋餅、有的桿麵團做燒餅,生意不錯大家手都忙不停,但由於最近瓦斯與電價漲,業者成本增加不少。

早餐店業者 鄭女士 :

「一個月瓦斯錢,一個月用40幾支,40幾支一個月多4 、5千塊瓦斯錢,還有電費,樓上樓下一個月多將近1萬元。」

業者說 ,現在早餐業競爭非常激烈,不敢貿然漲價,怕流失客源。

早餐店業者 鄭女士 :

「他們說薪水沒漲,只有你們漲,我們無法生活,只好我們每項不敢漲,照顧廿卅年的客戶,只好這樣,現在做的剛好平衡,沒有錢剩。」

早餐店業者 鄭女士 :

「現在沒有辦法省,只好少請人,自己做,節省人工。」

物價和失業率居高,全年經濟成長率沒保2,業者無奈,只能想盡方法節省成本,苦撐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