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棄港來台 議員批梁振英失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全球網路龍頭谷歌,昨天宣布在台灣建置亞太最大數據中心,消息也引來香港關切。香港立法會議員認為,谷歌會放棄在香港興建數據中心,是因為香港自由環境受中共嚴重侵蝕。議員怒批,谷歌會離開香港,是因為梁振英政府失職。

自2010年Google宣布撤離中國後,前年宣布耗資三億美元(約23億港元)在香港興建數據中心,並購買了將軍澳工業坉2.7 公頃的土地,不過近日證實計劃已擱置,改為擴張台灣和新加坡。

對於Google撤離香港,從事資訊科技界多年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楷表示,這絕對是一個不好的消息。

香港立法會議員 單仲楷:「Google和我們的關係不好,現在進一步疏離香港,我覺得香港政府不夠積極,不夠推動都是一個原因,對香港是一個打擊來的。」

Google董事長施密特上月訪港時,曾發表拒絕中國網路審查的言論,雖然Google解釋棄港的原因,是因為香港土地成本太貴,難以擴充,不過有專家認為,這背後涉及中共的干涉,Google希望保護數據中心的安全,而選擇離開香港。

新唐人記者 余銘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