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恐懼》放映 紐約觀眾感慨震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國際人權日(12/10)當天,一部反映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紀錄片《超越恐懼》,在紐約曼哈頓放映,這部紀錄片反映了在中國大陸曾經發生與正在發生的,不為人知的故事。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他出身貧寒,卻憑著自己的努力躋身全中國十大律師。他關注民生,曾三次公開致信中共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他,就是被稱為「中國的良心」,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

紀錄片製作人 馬文璟:

「出身在中國的人都很了解什麼叫恐懼,因為經過那麼多政治運動,他們心裡都會有恐懼,但是高智晟在和法輪功學員調查交流的過程中,他一次一次超越他的恐懼,當他被專政機器打到的時候,他一次一次地站起來。」

高智晟為了給法輪功學員辯護,被中共當局多次綁架、帶黑頭套、酷刑並「被失蹤」多年。目前他被監禁在新疆的沙田監獄。自去年初,高智晟與哥哥短暫會面後,至今沒有任何信息。

影片放映時,全場寂靜無聲,觀眾們被高律師的命運所牽引,神情嚴肅,幾度落淚。

紐約法律學校 副教授 Martin Rothstein:

「他被關押、再釋放、再關押,這種行為本身就是精神上的迫害,想到這點,我全身發冷。」

MRP 投資保險經濟人 Matthew Ryan Pazos:

「我不記得是高律師第幾次被抓時,他曾想要絕食,但當局威脅說,這樣他們將不給他的妻兒水和食物,讓他放棄絕食,這種做法很噁心,怎麼能用這種方法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父親落難,生活被嚴格監控,高律師的大女兒曾幾度想用自殺來解脫。

服裝界從業者 Jeffrey Yao:

「他女兒所經歷的痛苦,讓我非常動容。」

而這部紀錄片,也為觀眾揭示了中國的另外一面。

市場策劃公司創始人 Chris Vollmer:

「表面上人們看到奧運會,但風光背後還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人們不願去聽、去談論,但這部紀錄片把它們揭露出來了。」

紀錄片製作人 馬文璟:

「我就是希望世界上更多人了解他的故事,從他身上學到,當你不管面對壓力或者威脅或者誘惑的時候,你應該選擇什麼。」

想要了解更多咨詢的觀眾,可登錄《超越恐懼》的官方網站。網頁上還提供了如何營救高智晟的建議。

新唐人記者 李書彥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