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以叛國罪 處死二號人物張成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繼續來看到,牽動東亞局勢的國際消息,北韓官方今天正式宣布,有「攝政王」之稱的張成澤在昨天 被判處死刑,而且立即執行,稍早審判張成澤的畫面也曝光。照片中張成澤被2名武警押著,張疑有被戴上手銬,庭上有3名法官進行審判。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韜(Kim Eui-do):「我們政府對北韓發生的一系列事件深表關切,我們也在緊密觀察。我們將保持冷靜且做好萬全準備。我們政府也將與我們的盟友和相關國家密切合作。」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宣布,北韓軍事法庭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判以死刑,並立即交付執行。

判決書提及張成澤打算發動政變,並計劃擔任總理,但政變時期尚未確定。

同時,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已有兩位北韓副總理叛逃前往中國大陸,他們分別是兼任國家計劃委員長的盧斗哲和兼任化學工業部部長的李武榮,兩人目前都獲得中國大陸庇護。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北韓15年來最重大的叛逃事件。

67歲的張成澤,原本是北韓第二號人物,因輔佐金正恩接班掌權而被視為「攝政王」。

他在北韓與大陸關係上扮演重要角色,南韓智庫「世宗研究所」分析家鄭成長指出,張成澤親信北韓駐北京大使池在龍可能是下個整肅目標。

本週一,北韓中央電視臺向全世界傳播,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8號在擴大會議上,張成澤被解除一切職務,當場被帶走的畫面。會議稱,張成澤揮霍國家財產,生活腐敗。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在一份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的聲明中稱,雖然上述消息無法得到獨立證實,但沒有理由懷疑朝中社有關張成澤已被處決的報導。

外界分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在無情地擴大、展示自己的權力;張成澤可能是北韓國內政治動蕩加劇的犧牲品;最壞的情況,可能導致北韓當局誤判形勢或對南韓發動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