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極地遠征募款中斷 南極零下92℃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英國王室哈利王子在11月底響應了「與傷兵同行」慈善團體的活動,為了替退伍的傷殘軍人募款,並與傷兵軍人組成隊伍長征南極,但因環境過於惡劣,比賽中斷,但參賽隊伍中仍會有挑戰者繼續走完全程。

本月月初的南極雪地裡,有著一行備受矚目的隊伍,因為英國王室哈利王子就在遠征隊伍中,為了響應慈善活動「與傷兵同行」( Walking with the Wounded ),哈利王子於11月29日與退伍傷兵們一起踏上南極遠征之旅,預計要步行16天 322公里的路程。

根據英國BBC中文網,哈利王子表示「遠征南極慈善徒步活動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提醒人們關心那些因傷致殘的軍人。」。

英國王子 哈利:「我不會去在乎和提及我受傷的腳趾頭,當我身邊有只剩下一隻腳的隊友。」

  

但由於此次南極地形和氣候過於惡劣,受傷人數過多,主辦單位最後基於安全考量中斷比賽。

另外參加比賽的2支隊伍,美國和大英國協(澳洲和加拿大)長征隊將協助受傷者與哈利王子到70英里處集合,其中有些挑戰者會選擇繼續走完全程。

南極洲最冷會有多冷呢?在9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網站上發表在南極洲探測到了地表最低溫,攝氏零下92度,這樣的天氣連汽油都會結冰,沸騰的熱水灑在空中都會成為碎冰。

南極洲最冷的紀錄是在2010年8月10日的攝氏零下93.2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