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處決張成澤 朝鮮敲打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4日訊】12號,朝鮮以從事顛覆國家陰謀活動,對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張成澤曾多次訪問中國,是聯繫中﹑朝關係的最重要人物。張成澤落馬後,中共給張成澤的親信提供政治庇護。不過張成澤遭處決後,中共立即通過官媒,呼籲朝鮮一號人物金正恩訪華。有分析認為,金正恩快速殘酷處決張成澤,其中包含了敲打北京的意思。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12號,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對張成澤進行了特別軍事審判。審判認為張成澤在思想上與敵人保持一致,根據朝鮮刑法第60條規定的罪行,判處張成澤死刑,並立即執行。

不過,韓國首爾《自由朝鮮廣播電台》援引平壤高層的消息來源報導說,張成澤及6名親信早在5號已被處決。

張成澤遭整肅後,朝鮮副總理盧鬥哲與李武榮已逃往中國,並由中共當局提供庇護。

不過,張成澤被處決後,中共的態度反了過來。 12月10號,《新華社》引用中共喉舌英文版的《環球時報》社論,聲稱「中﹑朝都應為促成金正恩早日訪華積極創造條件」,同時表示﹕「張成澤落馬證明了金正恩大權在握,牢牢控制著全國局勢。良性的中﹑朝關係,對於中國來說也是十分具有戰略性」,而「金正恩還年輕,未來將會是決定朝鮮命運的決定性人物」。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 中國長期支持的共產主義政權,如果崩潰,對中國政府來說形成了心理上的衝擊,對中國政權形成威脅,儘管他們相互憎惡,中共一方面幫他逃出一些政府要員,一方面要維持跟金正恩的關係。」

時政政評論家 藍述:「北京和平壤都非常清楚,誰也不願意失去這麼一個流氓的盟友,因為其它的國家,價值觀跟他們完完全全不一樣,但是北京和平壤這種利益上的互相需要,是不會改變的。」

德國駐朝鮮大使薩佛12號表示,朝鮮軍方因張成澤推動和中國的經濟合作計劃,威脅到軍方地位,因此決定剷除。

日本媒體《外交官》助理主編扎卡里‧凱克(Zachary Keck)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金正恩通過清洗黨內開明派張成澤,迫使北京作出讓步,同時認為,在中﹑朝關係當中,朝鮮左右著事態的發展。

據韓國情報部門透露的消息,張成澤可能因為試圖扶持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取代金正恩,而慘遭肅清,而金正男目前正在中國澳門避難。

《朝中社》指控張成澤是賣國賊,並舉出具體事例,如﹕「讓親信隨便賣掉煤炭等寶貴的地下資源」,「從銀行調出巨額資金購買貴金屬,對國家的財政管理體系造成巨大混亂」,以及「以50年為期向外國出賣羅先經濟貿易區的地皮」等。

而這些交易的對象卻是中共當局,「羅先經濟貿易區」於去年(2012年)由中﹑朝共同開發和共同管理。

夏明:「北朝鮮一直懷疑中共想完全控制他們,而中共又懷疑,他們不聽中國指揮會帶來麻煩,今天進入第三代,這種猜疑就更加的增加。」

2011年金正恩掌權以來,北京一直迴避同這位年輕的領導人進行直接對話,而是把經驗老道的張成澤看成是中間人,通過他來與金正恩建立聯繫。金正恩也多次派遣張成澤出使中國。

新唐人電視 劉惠 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