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年奶粉緊張 議員歸咎於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5日訊】香港政府表示新年期間奶粉供應將趨向緊缺,當局將繼續維持限奶令,多位議員指限奶令無法真正解決奶粉緊缺的問題,根源在於大陸的奶粉無品質。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在會上表示,根據相關的顧問報告,某些牌子的奶粉供應較短缺,會繼續維持限奶令,他提醒家長聖誕和新年期間奶粉供應會緊張。

多位議員指限奶令治標不治本,目前已經有商家囤貨炒賣,根源在於大陸的奶粉無品質,令走私活動猖獗。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今年3月到9 月配方奶粉的進口量是2715萬罐,每個月387萬罐減去165萬罐,即每個月有222萬罐不是賣給香港嬰兒,去了哪?就是大陸的走私水貨客又或者是走私水貨客。」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最重要的問題是,所有國內人士對國內整個進口批發零售完全無信心,包括我們的港澳辦官員王光亞的孫子都要在香港買,……只要國內消費者對整個國家無信心的話,其實這個問題不會解決。」

議員建議針對自由行政策及取貨活動結構性的原因做一個全面的檢討來解決奶粉緊缺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