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充氣測試 360度旋轉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這個禮拜六黃色小鴨就要在基隆碼頭登場,今天主辦單位將小鴨運到北投的空地去做充氣測試,吸引附近民眾爭相圍觀,要一睹小鴨的廬山真面目;不過專為小鴨打 造360度旋轉平台,確定不能使用,因為原創者霍夫曼認為,違反了原先的創作理念,小鴨自然平靜的讓民眾欣賞,才是他的初衷。

七分鐘的時間,黃色小鴨甦醒,從一堆鴨皮,到露出眼睛嘴巴,歪著頭的黃色小鴨,同樣是卡哇依,吸引附近居民爭相目睹,小鴨的廬山真面目。

民眾:「現在這邊人應該比較少一點,到基隆人就很多,就先來看一下。」

小朋友:「很可愛」

民眾:「就第一次看到,親眼看到,這麼近距離,(小朋友)就一直要跟小鴨照相。」

想讓小鴨站得直挺挺,工程可不少,先是固定底座,還要將重達1.2噸的鴨皮,拖吊起來,一次不成功。第二次才順利夾起,鴨皮就定位,再細心的用繩索一一固定。最後才可以進行充氣作業。

外頭鼓風機運作,裏頭則是4個進風口,一窺小鴨的內部結構,240片裁片,總長度840米,將近是兩座101的高度。而為了抵抗基隆強風,還特地將整隻小鴨內部都加上了封條。

基隆市議會議長 黃景泰::「加強條,不管是直向的,大家可以看到橫向的部分,通通有加強條的設計,就是讓它的接縫能夠更密合,不要讓任何其它外面的風力,不自主的灌進來。」

耗時2個月的時間,才打造完成的360度旋轉平台,日前才完成下水,不過就在小鴨展出前夕,原創者霍夫曼認為,旋轉平台有違創作理念,主辦單位緊急喊卡。

基隆市議會議長 黃景泰::「霍夫曼先生是一直強調,我們還是回到簡單的快樂,簡單的幸福,就跟我們童年在澡盆洗澡一樣,看到一隻鴨子在那裡悠悠閒閒的在遊蕩」

民眾:「(360度旋轉功能取消會不會覺得可惜)還好耶,因為我們人可以轉。」

即使小鴨沒了旋轉平台,還是會隨著風向自由搖擺,今天先充氣測試,19日將在基隆港進行開幕綵排,民眾還是有機會,提前目睹小鴨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