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又出包 葉匡時:難以忍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昨天(15日)高鐵再度因為轉轍器異常,導致上萬名旅客受影響,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兩度坦承「難以忍受」,將要求成立專案小組處理,而綠營立委葉宜津也質疑,民眾到遠傳代繳ETC費用,竟然要加收5元手續費,根本就是吃定消費者。

高鐵15日再度發生轉轍器異常,造成班車誤點或取消,共1萬多名乘客受到影響,不過這已經是今年第7次、通車以來第54次發生狀況。

立委(民) 李昆澤vs.交通部長 葉匡時:

「過去台鐵的誤點,對民眾來講,是家常便飯,現在高鐵是“後來居上”,你們會檢討嗎?你們會請專家整個來看一下,高鐵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是,報告委員,高 鐵又發生這樣的事情,的確我相信不只是委員非常憤怒,國人還有我個人也覺得非常的失望,我會要求高鐵局,是不是成立一個專案小組,我覺得這個的確是,讓人 已經到了一個難以忍受的程度。」

連交通部長葉匡時都兩度坦承無法接受,並呼籲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負起責任。同樣令他頭疼的,就是國道計程收費年底上路,但遠通公司全台只設了27個直營門市,其中21個還是在高速公路上,更誇張的是,如果到遠傳辦理代繳,竟要加收5元手續費。

立委(民) 葉宜津vs.交通部長 葉匡時:

「連繳罰單都不用五塊錢手續費,你繳停車費都不用五塊錢手續費,你憑什麼(收費)?我們會就這個合約當初條文怎麼定,我再進一步的了解。遠通不要臉到連自己(遠傳)的門市都要跟人家收手續費,吃定消費者。」

立委(民) 葉宜津vs.高公局局長 曾大仁:

「遠傳電信,基本上跟遠通是兩家公司。好,社會自有公斷。」

交通部被K得滿頭包,接下來還得面對過年國道疏運的重大考驗,葉匡時承諾會朝夜間免收費的方向規劃,避免到時國道發生大塞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