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鋼琴初賽 台中D2選手全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由新唐人亞太台舉辦的「兒少盃鋼琴大賽」,第三場台中區初賽15日在台中教育大學舉行,共有6組參賽,吸引將近64位學習古典鋼琴的小朋友參加,其中國中音樂班D2組九位選手的綜合表現特別優異,讓評審團決定全數通過。

沉醉在音樂的旋律中,跟著旋律擺動身軀,參賽者在技巧和樂曲的處理方面都很到位,展現出苦練成果。

評審 台中教大音樂系教授 劉忠欣:「其實他們的技巧非常的紮實,我也看到了他們除了技巧紮實外,也有很深的感受能力,我就非常期待,他們這種感受能力和紮實的技巧能夠在決賽的時候發揮出來。」

台中廣播副總經理 莊曜埕:「他們一上台、一坐穩以後,心情全部沈澱以後,包括那個旋律,雖然還沒開始彈,就發現那個旋律就在他的腦海裡,已經在跳躍,所以彈出的音樂,只有一個美來形容,太棒了、太棒了。」

秉持弘揚傳統藝術文化的新唐人電視台,特別為兒童及少年舉辦鋼琴大賽,提供愛好鋼琴演奏的青少年兒童一個交流的平臺。

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主任 許智惠:「提供學習音樂、愛好彈奏鋼琴的國中、國小的學生們,有一個演奏的、交流的平台,在這邊切磋琴技,最重要是培養他們對音樂的內涵的一個提升,進而影響到每一個人的人格涵養、人文的涵養,我想這是非常值得鼓勵的。」

參賽選手家長 王慧卿:「我覺得這個比賽還滿意義的,給孩子一個舞台,還滿感謝的。」

參賽選手家長 劉鳳黃:「新唐人(這個賽事)的規模比較有那個規模,一看就是有那個層次。」

以傳統古典音樂進行全程比試,劉忠欣博士讚許比賽曲目,可增進選手在演奏技巧的提升。

評審 台中教大音樂系教授 劉忠欣:「因為這個其實是國內少數比賽是以古典樂曲作為決賽曲目的,這跟我的理念是符合的,因為我認為,古典時期的作品其實是奠定以後你彈奏浪漫樂派、或者是現代樂派,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基礎。」

參賽選手 黃羿 :「很多人都有學習的優點,就是我缺少的東西,有些人有,有些人可以讓我更進一步。」

參賽選手 黃曼慈:「就是要我們基本的從古典時期的,就是一些拍子、節奏就是一定要準確。」

這些入圍的選手,明(2014)年1月25日,將與南、北兩場初賽晉級的選手,齊聚高雄時代會館演藝廳,共同再磋琴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