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王爭霸戰 基隆長興呂師父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高雄市政府舉辦的「雙城戲獅甲」競賽,國際獅王大賽決賽成績週日(15日)下午出爐,原本最具冠軍相的大馬關聖宮龍獅團卻失足落馬,去年的季軍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今年採取穩紮穩打戰術,最後以17個高難度動作技壓群獅,登上獅王寶座。

國際獅王大賽總對決移師高雄巨蛋,8支頂尖獅隊按照初賽排名,依序躍上獅王爭霸擂台,各隊都志在必得拿出了壓箱本領。

民眾:「今天的表演非常精彩,各隊都很厲害,所以像國外跟國內各隊都有他的特色。」

去年冠軍獅王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原本成績領先,卻在緊要關頭隊員不慎從兩米半高樁跌落地面,痛失冠軍寶座;不過選手仍然忍痛繼續比賽,贏得全場觀眾掌聲。

本屆世界國際獅王大賽比賽結果,由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奪冠,抱走40萬冠軍獎金,亞軍是中國廣東南海黃飛鴻中聯電纜武術龍獅協會,獎金20萬。

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 呂美吉:「每一隊都高手如雲啦,當然心情上當然會比較激昂一點,但是選手的話,我們還是要保持這種平常的心,去面對一切。」

廣東南海黃飛鴻中聯電纜武術龍獅協會 ?仲銘:「我們拿到很好的成績,然後感受到當地的人都很熱情、很開心,然後我們來到這裡也學習很多東西。」

民眾:「今年的獅王總決賽冠軍能夠(留)在台灣,真的是眾望所歸。」

呂師父說,今年技術上力求穩當,兩位徒弟充分發揮平日苦練技巧,表現可圈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