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禽流感 疫情向南下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中國正擴大的禽流感疫情,也引起台灣緊張。近期,中國廣東與香港,接連傳出H7N9禽流感,廣東活禽市場中,也驗出兩件陽性樣本。台灣疾管署推測,香港病例應該是源自廣東,相較於今年春天,疫情主要發生在華中地區,H7N9已經有南下趨勢。

今年3月到現在,中國大陸H7N9累計通報數據,浙江省最多總共51例,上海累計33例,不過入秋10起新病例當中,廣東和香港都在一個月之內連續通報兩起,顯示病情有南下趨勢。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 劉定萍:「看起來是有南下擴散的趨勢,那廣東省研判發生散發性的人類病例的風險是很高的,那隨時可能都有病例發生,尤其是在珠江三角洲的地區,尤其需要關注。」

H7N9目前不會有效人傳人,但零星幾起家庭群聚感染,顯示相關風險不可輕忽。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在前一陣子的時候,的確在上海或其它地方也有類似的這些病例,那其實我們最關心的是,是不是造成有效人傳人,如果有效人傳人的時候,那到時候我們啟動管制措施的時候,那當然是就要再升級上來,那如果沒有的時候,這時候我們著重點還是一樣。」

先前美國科學家發現H7N9產生抗藥性,引起關注,疾管署表示,抗藥性病毒一旦進入大自然,感染力可能衰退,不過,也不排除中國大陸已經出現H7N9抗藥性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