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周永康案展開正式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對於備受海外媒體關注的周永康案,《紐約時報》週一援引五位和中國政界高層有關係的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已經下令對周永康展開正式調查,而罪行涉及貪腐和濫用權力。

《紐約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習近平和其他高層在12月初決定,將周永康劃入正式調查範疇。一位高級官員前往周永康位於北京市內的住所,通知了他這個消息。此後,周永康和他的妻子“一直受到看守”。

《紐約時報》指,透露周永康被調查的知情人士,包括一名國家廣電局官員、省部級的一名前中紀委、家庭與黨內菁英關係密切的律師和一個商人,和祖父是中共已故元老級的一名女商人。這名律師表示,周永康在幾個月前接受的是秘密調查,現時已接受正式調查了。

儘管中共當局仍然沒有就周永康是否受正式調查做出澄清或者證實。但海外媒體持續披露周永康被軟禁後的情況。

消息還說,儘管中共高層普遍對抓捕周永康表示支持,但針對周永康涉罪的文件,仍在修訂之中,主要在拿捏用什麼罪名指控周永康。根據現在掌握的證據,足可判周永康死罪。但最後未必指控其所有罪行。但消息人士透露「內幕超過外界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