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D列印 幫助視障生重新認識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3D列印技術不只能夠帶來無限商機,甚至能夠幫助視障孩童重新用手認識這個世界。日本網路業者,結合目前相當熱門的3D列印和語音搜尋,發展出一套新技術,讓視障孩童能夠透過雙手,想像這個世界。

有視覺障礙的九歲孩童山本由衣(Yui Yamamoto)從沒見過雪花,透過日本網路業者開發的3D列印技術,讓她第一次碰觸並感受到雪花。

視障學生 山本由衣:「是雪花!」

只要朝著這台3D印表機按下語音搜尋的按鈕,並說出想碰觸的物體名稱,再按下列印按鈕,即便是日本的富士山,這台機器也能夠製造出來。

視障學生 山本由衣:「它能夠創造出我想要觸摸的任何東西,真是太酷了!」

視障學校的老師也認為,這項3D列印技術對學生來說,在學習上是一大助力。

視障學校老師 美奈子:「這項技術幫助視障學生,透過觸摸大小不同的物體,擴展他們對於這個世界的理解和想像。」

日本業者認為,視障學校目前最需要這項技術,因此和日本的視障學校合作,將這台3D印表機借給學校使用,讓師生們能夠實際體驗。而業者也表示,目前還沒有要立即將這項技術商業化,或是開發其他機器的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張馨方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