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松昌用愛栽培南瓜 上百品種各異其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在屏東的瑪家鄉佳義村,有一位原住民農夫陸松昌熱愛種南瓜,一種就是十多年,除了食用南瓜,各種千奇百怪的觀賞南瓜,數量多達上百種,充滿不同的喜感和趣味。

「田園!遍地是我的血汗,田園!這裡我多少心酸,田園!我的希望在明天,田園!這裡是我的家園。」

拿著南瓜當麥克風,即興開唱的陸松昌,就像他的別名「古樂樂」一樣,充滿樂觀的性情。

南瓜達人 陸松昌:「叫它麥克風南瓜,最受歡迎的。」「這南瓜叫金天鵝,可是兩個組合起來就變成愛情南瓜,愛心喔,愛心南瓜。」

南瓜達人 陸松昌:「新品種的瓜皮,我們都叫瓜皮,可是有人稱為西瓜皮,很可愛!它的好處放在桌上不妨礙位置,你玩電腦玩累了,你看到綠綠的,你的眼睛就休息了。」

除了小巧可愛型的南瓜,也有年節味十足的的南瓜。

南瓜達人 陸松昌:「這叫金童南瓜,玉女沒有出來,我來搭配一下玉女,這就是玉女他們兩個金童玉女。」

南瓜達人 陸松昌:「這個我們是看中它的造型,看中這個底,一二三四,就是『事事如意』,有時五個(底),我們就叫它『五福臨門』,有的三個(底),就叫它『三陽開泰』,很特別,這個可以刻字,這個可以觀賞可以吃,只是它的皮比較厚。」

講起南瓜可以滔滔不絕,全因陸松昌愛瓜如癡,把南瓜當自己的寶貝,用愛細心呵護和照顧。

南瓜達人 陸松昌:「(懶的)爬上去就睡在地上,它就是屬於懶惰型的南瓜,它喜歡在下面睡覺//全部很開心,因為全部愛它們,沒有分,反正我覺得種的都很可愛。」

一條條黃、白、綠不同顏色及造型的南瓜隧道,有不同的尋寶樂趣和充滿驚喜,下次路過佳義村陸松昌的南瓜園,您也可以置身其中,分享這位原民農夫的種瓜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