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 連勝文拿頂新魏家TDR?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頂新集團委託永豐金證券發行「康師傅」台灣TDR並疑收受回扣案,頂新董座魏應交獲得不起訴處分,根據週刊報導,魏應交為了自保,自爆頂新在拿到永豐證退還的費用後,先拿了525萬元,贊助立委黃昭順選高雄市長,更把剩下的7千多萬元,全數給了當初圈購的連勝文、江丙坤和徐立德等人,消息傳出,引發政壇議論。

2009年,康師傅熱鬧回台掛牌,不但開盤就漲停,集資也超過170億元,當時,堪稱市場規模最大的釋股案。

但檢調卻發現,發行康師傅TDR的永豐金證券,涉嫌違反證交法,連帶頂新董座魏應交,也遭到調查,最後魏應交獲得不起訴處分,不過,週刊發現原來內情並不單純。

根據筆錄,魏應交向檢方供稱,他把永豐證券退還的承銷費和手續費,一共7千多萬元給了連勝文、江丙坤等261個圈購人,還拿出525萬交給王金平,幫助立委黃昭順選高雄市長,也讓這一場金錢遊戲曝了光。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

「我想我完全狀況外,我覺得這個案子這樣子,其實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就是連勝文可能有要選舉的動機嘛,我覺得是陰謀論吧!」

資料顯示,由連勝文擔任聯絡人的圈購張數共分4份,連勝文本人25張,連家所有的富仁投資有100張,好友李德維有47張,頂新共退了12萬多元給了連勝文。

國民黨中常委 李德維:

「既然金管會糾正了承銷商(永豐證)有它不對的地方,而承銷商這個部分也透過管道,來表達說要把超收、溢收的這個手續費退過來,我覺得對於一個投資人來講,我就接受了。我覺得百思不得其解,(檢調筆錄)是如何流到了壹週刊的手上,甚或用這種含沙射影的、誇大的、不實的一種方法,等於來做一個攻擊。」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任何一個候選人在選舉的時候,老實講,祖宗八代的事情都會被翻出來,即使你不知道的都會被翻出來。」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連勝文當你要參選的第一步,請站出來好好說明清楚,到底你當時候第一手的價格是多少?有沒有低於市價?」

面對外界質疑,連勝文也發出聲明,直指週刊報導與事實不符,也沒有不可告人的情事,只能說隨著台北市長選情越來越熱,連勝文的身家和投資狀況,也提早被公開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