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環保局:日月光三連罰 屢勸不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9日訊】高雄市環保局對日月光K7廠勒令停工,環保局表示,日月光之前已經被連罰三次,發現七件缺失都沒改善。外界估計,日月光如果停工,之後復工至少要等半年。

高雄市環保局對日月光k7廠勒令停工,陳述意見期限最後一天,上午卻沒見到人,局長說。

高雄市環保局長 陳金德:

「他今天寄出,也許明天到嘛!(是不是很皮?)我也不曉得,他們高層不知道在做什麼。」

環保局表示,從去年開始,對日月光開罰三次卻屢勸不聽,甚至在爆發偷排廢水案後,環保局人員進駐五天,也發現七件缺失。其中包括,Ph計沒確實保養維修、沒跟環保局故障報備、有機廢液集中槽沒正確操作以及廢水處理應導入K12,卻疑似直接海放。

高雄市環保局主秘 張瑞琿:「那假如今天他們親自送達,那明天我們就說明,日月光公司是不是會停工,(機率是不是很大?),目前看起來應該是會停工。」

外傳K7廠要向行政法院提出暫停行政處分執行,似乎想藉此拖延停工,但環保局長說,在法院裁定前,K7廠還是得如期停工,而日月光事件環保署長點名高雄市環保局去年就知情,卻遲遲沒動作,要求市長陳菊得負責。

高雄市環保局長 陳金德:「可能就是資訊不一致,這個只要溝通一下就好,我們是對稽查人員,是應該鼓勵。」

環保局態度強硬,最快20號將派專人送達停工裁處書,可能是針對廢水處理廠停工,但這一停恐怕影響的是K7廠整個廠區,要復工至少要等半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