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南京登場?王郁琦:一切未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9日訊】外傳明年過年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可能會在南京見面,今天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回應,表示兩岸事務首長互訪的行程都還沒有定案,相關報導都是揣測,現在去談時間地點都還太早,一旦確定,陸委會將主動公開說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年10月兩人在印尼APEC會外首次接觸,互稱官銜後,就不斷傳出兩人將正式會面的消息,而且最快明年2月上旬就要舉行,地點刻意避開敏感的北京,設在南京。國台辦日前還公開表示,一切正在安排中。不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現在談王張會,一切都還太早。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都是外界揣測,事實上我們內部的規劃都還沒有完全確定,所以等到我們的規劃確定,然後也跟陸方談好之後,我們一定會主動地跟外界來公布跟說明(到南京談辦事機構的部分是不是也是考量的...)我剛剛已經說過了,不管是時間或地點都還沒有確定,所以請大家不要再揣測了,謝謝。」

再三強調互訪規畫都還沒定案,希望外界停止揣測,不過,像是兩岸兩會互設辦事處、人道探視問題,以及兩岸媒體常駐等議題,有沒有可能會是張王會談的重要議題?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具體的東西這個,細部還沒有完全確定,但是原則當然是絕對會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所以是以官方身份登陸)是的,當然,這個毫無疑問。」

當備受爭議的服貿協議,還在台灣的國會等待審議表決之際,拋出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即將會談的消息,會對兩岸關係起到多大的正面作用,還是只是中共暫時轉移焦點的一步棋,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