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H10N8 專家憂基因洗牌威脅人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9日訊】江西出現全球首宗人類感染 H10N8 禽流感個案,患者死亡。有微生物學專家指病毒一向存在於水鳥,如果變種可能有更多人類感染個案。又指H10N8 屬低致病性,家禽未必會發病,要找源頭會更困難。

香港中大微生物學系系主任陳基湘表示,H10N8禽流感病毒以往在水鳥間傳播,今次個案患者死亡情況嚴重,由於年紀大又是長期病患,需要更多資料,才能判斷H10N8 對人類的殺傷力。

香港中大微生物學系系主任 陳基湘:「其實洗牌效應一直在發生,就算H10或H7有否出現,其實細胞效應已進行中,這是我們一直都擔心的,當某一個新的品種可以適應到人類時,人類就會受到威脅。」

他又說H10N8屬於低致病性,雞隻受感染未必會大量死亡,更難追查源頭,但洗牌變種機會比 H5N1 更大。

香港中大微生物學系系主任 陳基湘:「我們要關心的是,當人感染了之後,它是否很容易可以傳給其他人。」

陳基湘又說,步入冬季是流感高峰期,擔憂疫情擴大。

新唐人記者 李國雄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