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奴十二年》女演員:傳遞自由普世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1日訊】《為奴十二年》獲金球獎等提名,成為奧斯卡大熱影片,對於該片的演員來說,她們認為影片傳遞的自由信息,是吸引她們的關鍵因素。來聽聽兩位女演員的分享。

凱爾希·史考特(Kelsey Scott在《為奴十二年》裡飾演男主角切瓦特·埃加福特的太太,原本幸福的兩人因為先生遭到綁架被賣作奴隸,從此12年的奴隸生涯。凱爾希·史考特談到在電影中自己最感動的有兩幕。

《為奴十二年》女演員Kelsey Scott:「在開始時你看到丈夫和妻子生活在一起以及他們的感情。 和當先生回家的時候。」

對於《為奴十二年》屢屢獲獎和廣受觀眾和影評好評,凱爾希認為因為每個人的心理都渴望自由。

《為奴十二年》女演員Kelsey Scott:「人們就是對那個有感覺。通常當你看到奴隸的劇情時,奴隸總會有那樣的生活方式。 他在生活中也一直處於那樣的境地。但是這裡因為一個人他作為一個自由人和家人生活在一起然後卻被忽然剝離那種生活。我想人們能夠感受到那種失去自由的殘忍。我想這是其中一個賣點。」

獲得好萊塢電影獎最佳新人獎的露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其實才剛畢業耶魯大學戲劇系就參加了《為奴十二載》(Slave in 12 Years)的演出,並要第演出一位遭到強暴和虐待的黑人奴隸 ,她回憶當時決定接下角色時, 腳都軟了 ,詮釋角色也充滿挑戰。

《為奴十二年》女演員Lupita Nyong’o:露皮塔·尼永奧:「扮演帕西總體上比較難,因為角色時時刻刻都有一絲淺淺的憂傷。即使在很愉快的場景裡。事實上帕西從裡到外都經受著深深的痛苦,在那種痛苦裡生活非常困難,但是我覺得很榮幸能有機會被委以這個重任,扮演這個真實女性的故事,並把它呈現給社會。」

露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的好演技近受到很大的反響,雖然難度很大大,但也從中收穫很多。

《為奴十二年》女演員Lupita Nyong’o:「通過扮演她,我瞭解到人並不一定需要生活在自由的世界裡才能理解什麼是自由。那是人性的本能,一種對自由的渴望。」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為奴十二年》,通夠過電影的張力,讓人重新思考歷史與自由的可貴。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廖珍儀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