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都會鐵路高架化工程 104年底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1日訊】全長二十一點七公里的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正積極施工中,禮拜四,多位官員到現場勘查,預計104年底,第一階段可以高架通車,106年3月則全線完工。

為了改善大台中的交通問題,目前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的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已經可見外觀雛形,另外,軌道工程也配合橋樑推進施工,採用高性能材料,達到節能減碳。

鐵路改建工程局中工處長 許文貴:「透過這個無閘倒櫃 ,我跟我的基板防震的材料那這樣就可以減少它火車經過的震動,那同時我們在空隙的地方,我們有填一些吸音石渣,透過吸音石渣的空隙,我們可以把噪音降到最低。」

未來高架車站將強化旅運及轉運功能,在臺中站區劃設轉運站,原地保留臺中舊站古蹟,還充分利用橋下空間與騰空土地,設置綠帶、自行車道、商店街等休閒設施。

鐵路改建工程局中工處長 許文貴:「透過一個舊站的古跡,跟新站的設計,那這兩個新站做很密切的結合,達到有生命力有故事性的車站,透過這樣一個未來設計跟發展, 相信絕對可以帶動整個周邊區域,商業的一個活動更加的熱絡。」

目前高架橋梁已完成75%,臺中車站也在進行地下室施工,其餘9座車站則進行月台層及頂棚桁架施工,預計104年底將第一階段高架通車,106年3月全線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