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陷入商業馬戲團 鴨爸爸霍夫曼不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1日訊】黃色小鴨今天起在基隆展出,但是,原創藝術家 霍夫曼卻沒有出席開幕,外傳是因為很多小鴨商品未經授權,讓霍夫曼很不滿。對此,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說,事前溝通確實不足,他們會再次邀請霍夫曼參加活動。

充氣後的黃色小鴨,圓滾滾,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嘟嘟的紅色大嘴巴,讓人直呼實在好可愛,超乎想像的大黃鴨,這可是荷蘭藝術大師霍夫曼的得意之作。

荷蘭概念藝術家 霍夫曼:「我喜歡這種讓民眾驚喜的要素,你每天都有事要做,你要工作 你有預約,你有家庭聚會 朋友聚會 ,在這之間我試著抓住你的視線,讓你離開每天平常的生活 ,然後 讓你停下來,駐足觀看。」

帶著黃色小鴨環遊世界,把大湖泊、大海港都當成浴缸,黃色小鴨游到台灣,接連到訪高雄、桃園兩個城市。

荷蘭概念藝術家 霍夫曼 2013.09.19:「希望小鴨可以帶給大家一個月的快樂和幸福的感覺,還有大家一起祈求颱風趕快離開。」

荷蘭概念藝術家 霍夫曼2013.10.25:「在桃園是在池塘裡,高雄是在海港,這是不同之處。」

高雄、桃園的開幕式,霍夫曼都有參加,唯獨壓軸登場的基隆,只剩縣市首長撐場面。

基隆市議長 黃景泰:「有一些策展單位,他在事先的溝通以及各單位協調工作,做的不是很徹底,我們會主動跟霍夫曼先生以及市政府以及各單位做好我們溝通協調的工作。」

鴨爸爸沒到場,根據平面報導透露,相關授權商品、還有小鴨轉盤的設計,都沒跟霍夫曼進行討論。一系列的周邊商品未經授權,[半透圖卡]霍夫曼生氣的說,「他們做那些商品是為了賺錢,而非為了對這件藝術品的愛,也不是為了讓民眾參觀藝術品之 後,有一個紀念品與之連結」。

黃色小鴨到高雄的展出,近處沒有商業的味道;黃色小鴨到桃園,周遭的景物具有文化氣息,而霍夫曼批評,到基隆,黃色小鴨現場就像是商業馬戲團,他更用缺席表達自己的不滿。

民眾:「有點可惜吧,畢竟他是設計這隻鴨子的原創者。」

民眾:「規劃的時候應該做好一些事先的溝通。」

民眾:「台灣最後一個地方,最後一個點,來一下還是有紀念性。」

霍夫曼還在尋求法律途徑與策展單位協商。只是今天黃色小鴨慶開幕,少了鴨爸爸的陪伴,不免有些孤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