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視察花東鐵路電氣化 議員嗆跳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2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特地到花蓮,視察鐵路電氣化工程進度,這是馬總統重要的政績之一,不過通車日期卻一再跳票,讓馬總統很沒面子,上午他特別強調,2014年6月的通車時間,不能再改變,花蓮當地的議員,也來到現場表達不滿。

馬總統視察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簡報聽到一半,議員到會場對面,拿標語大聲抗議,讓現場氣氛有點尷尬,因為通車日期一再跳票,不但花蓮民眾很不滿,馬總統也說重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因為這個颱風再加上沉泥層的問題,實在沒有辦法如期(完工),大家都希望能夠盡快來趕工,所以既然定了明年六月,就不能夠再有任何改變,應該盡全力把它做好。」

交通部長 葉匡時:

「對於花東地區的交通來講,花蓮從台東因為完成電氣化之後,到台北普悠瑪號或太魯閣號來行駛的話,只要三個半鐘頭就可以到,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重要,對於花東地區的鄉親來講,是個非常重要的計畫。」

馬總統下令,交通部硬著頭皮,也要如期完工,不過日夜趕工,也讓關心花東發展的立委,擔心工程品質。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

「大家在趕著這樣的一個政治承諾的過程當中,卻犧牲了工程的品質、安全,這是讓我們比較擔憂的地方。」

就怕「吃快弄破碗」,如何兼顧工程品質與通車的時間,考驗馬總統與交通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