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服貿態度反覆 被疑受中共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對於兩岸服貿審議,態度一改再改;早上,他被民進黨立委質疑,是受到中共壓力。最後,他在朝野委員要求下,退回變更議程,來看早上委員會的情況。

立法院上週五朝野協商決議,排定明年3月舉辦最後一場服貿公聽會,本會期不會進入實質審查。沒想到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卻執意要在本週四將服貿審查排進內政委員會議程,引來在野立委一片撻伐。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為什麼在公聽會還沒有開完,你就想要把它排入逐條審議?這個要說明,你委員會的職權為什麼可以逾越院會的決議?」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立法院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72條規定的很清楚,黨團協商經院會宣讀以後,任何委員不得提異議。」

在野黨要張慶忠說明,兩岸服貿協議「非審不可」 的理由,台聯更揚言,如果國民黨硬要闖關,就退出朝野協商,且不惜流血抗爭。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我不曉得為什麼急著禮拜四要排,是怎樣?是趕著要讓 二月的時候 ,讓王郁琦帶伴手禮去跟張志軍談嗎?到底誰給你壓力?現在看起來不是國民黨給你壓力啊,是共產黨給你壓力啊?不承諾禮拜四不排的話,沒什麼好講,我們視同朝野協商撕毀。」

台聯立委 黃文玲:「如果你今天強渡關山一定要處理,禮拜四要來排審查的話,我相信,剛剛民進黨已經講的很清楚了,我們台聯黨團不惜用流血的方式,就是不會讓你把這個部分排下去。」

雙方沒有共識,宣布休會,最後由國民黨鞭林鴻池出面,張慶忠才態度軟化,同意變更議程。

國民黨立院黨團執行長 林鴻池:「不管怎麼樣,在朝野協商,各個黨團都有表達充分的意見了,所以是不是請張慶忠張委員這個部分能夠體諒一下黨團,在做整體協商,有他整體性的考量,是不是直接禮拜四就不要排服貿的審查。」

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本來是服貿要排啦,但是假如執行長對我的建議,在禮拜四上午的服貿(審查)要有所變更,我會尊重我們執行長的建議。」

政府組織改造法案與明年度總預算案都還沒通過,明年1月14日會期就要結束,國民黨團如果放行讓服貿排入議程,讓朝野協商破局,恐怕也難以服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