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挖角 HTC:全力留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有媒體報導,中共近來以高薪挖角台灣宏達電員工,宏達電近2年至少已有13名副總級以上的高層主管離職,對此,宏達電總經理董俊良今天沒有多做回應,只強調公司有一套好的方法,來留住好的人才。

記者:「市場傳出中國大陸針對HTC來挖人,要挖走人才,不知道這邊怎麼看?」

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傳出被中興、華為等中國手機大廠鎖定,對宏達電全面展開中高階「獵才行動」,

「事業群總經理」身價,更傳出年薪可能破億。

宏達電中國區總裁 董俊良:「我想我們重視人才,所以我覺得,HTC有一套好的方法,來留住好的人才。」

宏達電最近兩年,已經有至少13名副總級以上高層主管,陸續離職,

獵人頭經理人表示,近兩年台灣大環境不好,確實觀察到有更多人才,流失到國外。

顧問公司執行長 胡逸斌:「我想最近大陸那邊,不管是電信業,或以前的半導體業,他們都滿喜歡我們這邊的人才,因為台灣的人才,畢竟在這邊也跑得比較久一點。」

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周雨田 (2013.12.20):「我們和中國大陸,在工業、產業的競合的發展,開始有一些不利的發展狀況出現。」

不只挖走台灣人才,中研院、主計處都警告過,兩岸產業競爭持續發酵,中國手機、面板產業崛起,已經衝擊到,台灣產業。

顧問公司執行長 胡逸斌:「台灣的幹部要去,必須要留意一點就是說,其實從以前,我們很多人去到那邊,那可能對方那邊學到了之後,你的價值就變成沒有那麼高了。」

宏達電高層主管表示,創新和願景是留住人才最好的方式,更要搶先布局,明年4G手機在台灣銷售,搶下第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