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現H7N9 香港加強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深圳首次有人類感染H7N9個案,患者病情危重,廣東省至今已有六宗確診病例,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說,H7N9出現區域性特點,不排除病毒存在有限度人傳人的能力。香港醫管局承認禽流感風險增加,為應對流感高峰期,他們將採取一系列措施,應付增加的入院服務需求。

醫管局表示,雖暫時未有H7N9禽流感人傳人爆發,但會密切監察,一旦發生人傳人,措施便會升級,亦承認禽流感風險增加,會加強快速測試。

另外,自從上星期天氣轉冷以來,到急症室求診的人數大幅上升至每天六千人以上,加上江西出現H10N8死亡個案,醫管局呼籲市民要注意個人衛生。

醫管局代理聯網服務總監 勵冠雄:「要洗手,保持清潔,大家不舒服的時候,最好要戴口罩,避免傳染其他人。要打流感針,如果病情不嚴重,最好是不要去急診室,可以去找自己的家庭醫生。」

面對冬季流感高峰期,內科病房爆滿,醫管局會採取一系列應變措施,包括加開約300個臨時病床,同時減少非緊急手術以騰出病床,應付高峰期需要。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