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度增強軍事往來 日防長將訪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繼日本天皇11月底訪問印度後,印度媒體批露,日本防衛大臣一月初也將訪問印度,從19號開始連續四天,日本和印度,首度在印度洋展開軍事演習,是繼去年6月後的第二次海上軍演,日印加強軍事往來,也讓中國媒體特別緊張。

印度《德干先驅報》報導,日本防衛大臣,一月初將訪印度討論地區安全問題,據傳將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月底訪問印度,簽屬日印安保協議鋪路,外界認為,這是要反制中共在亞太軍事擴張。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日本和印度的合作,重要的是說,除了中國因素之外,它本身也有彼此就覺得值得合作的誘因在裡面。日本增加它在經濟上面,進行分散然後進軍南亞這個市場一個很重要的策略,(印度)東望政策最新的發展就是和日本。」

日本和印度,2007年,曾共同參與馬拉巴海多國軍事演習,學者分析,亞太地區合縱連橫趨勢有巧妙變化,原本以美國主導的安全防線,出現新型態的多邊化趨勢。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沿著亞太沿線,中國沿線這些國家彼此合縱連橫的趨勢是大幅在提高,這是過去一直都沒有看到的現象,當然這個現象,和亞太這些國家,對於中國崛起的高度疑慮,真的是有關係的。」

中共軍事擴張的高度疑慮,對亞太地區威脅與日俱增,周邊國家加強外交、軍事合作,共謀亞太區域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