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米食品嚐 南投推廣冬茶農特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看完耶誕大餐,來看米料理。南投市農會日前(21日)舉辦一場免費的米食品嚐跟農特產品展售會,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雖然天氣寒冷,長長的隊伍,民眾就是要來品嚐一道道的美食,氣氛熱鬧活絡。南投市農會大力推廣當地農特產,趁著採收期讓民眾可以採購嚐鮮。

南投市農會理事長 洪明科:「柳丁還有一些財丁,尤其我們的紅龍果跟山藥,現在正大收,現在品質最好。現在當令正出產,尤其米食來做米糕、炒飯,一些麻糬種種,都是很好的米食。」

民眾:「鳳梨酥很好,水果的信用很好,比較沒有農藥感覺很好。」

南投盛產茶葉,近年政府與業者聯合推廣茶葉產地標章,也要讓南投好茶推向大眾市場。

展攤業者 莊先生:「(市長)她這幾年奔波的辛苦,讓我們南投的青山茶有產地認證的標章,讓我們產品有更大的可信度。」

製茶業者 謝先生:「現在用天然的方式去做驅蟲的方式,像一些泡沫劑只是說比較天然的,對,去附著在葉面上,讓一些害蟲會比較容易清除。」

大冷的天氣,民眾熱情捧場,市農會還特別提供薑母奶茶、熱泡茶給民眾暖身,冒冷的民眾今天可算是沒有白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