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現H5N2 變種禽流感高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河北保定一家養雞場發生了中國第一宗H5N2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目前對人類的致病性還不確定。此前,廣東、江西分別爆出了H7N9、H10N8禽流感案例。其中,廣東省的H7N9個案,從病發到確診最長需要13天,顯示快速診斷技術仍然有待改進 。

保定虎鳳養雞場,最初是在12月17日通報4000隻雞死亡,但並沒有說明這些雞到底從什麼時間開始出現症狀和死亡、以及具體的傳播情況。

19日,河北省動物疫病防控中心檢測為疑似禽流感,21日,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檢驗確定,是H5N2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直到22日,當局才開始捕殺雞場的全部12.57萬隻雞,11名直接接觸者被隔離,當局稱目前還沒發現有人感染。

這是中國首次發生H5N2禽流感疫情,目前國內沒有疫苗針對。

H5N2對禽類具有高致病性,但對人有多強的致病性目前還不知道。

另外還有一名南昌市女子,因H10N8禽流感死亡。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